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辅导

时间:2021-03-3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3月30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集中学习,省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家、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王喜峰副教授应邀做学习辅导,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陈天金主持学习活动,厅机关、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省军休中心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王喜峰副教授以《一样的初心 不一样的坚守——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路》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初心震古烁今、13名中共一大代表迥异的人生等方面做了讲解,深刻阐述了初心重在坚守、信仰就是力量、奋斗成就梦想等启示。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表示,王教授的辅导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详实,是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和党性教育课,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党的一百年是大浪淘沙英雄辈出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的革命、建设成就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

  陈天金在集中学习辅导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厅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跟进、学习上跟进、行动上跟进。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扎实推动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运用“五种学习方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以上率下,开展经常性研讨交流和互学互鉴,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三要把握学习重点。七一前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要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努力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