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戎归中原”就业创业工程

光山县白雀园镇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服务

时间:2021-03-3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结合当前退役军人就业需求,3月26日上午,信阳市光山县白雀园镇积极组织该县4家服装加工企业开展现场招聘会,有效促进企业和人才的对接。

  白雀园镇在春节期间就提前谋划,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与34个村(街)对接,在保持“两委”换届力度不减的情况下,对全镇1359名登记在册的退役军人就业情况进行摸排,了解就业需求。同时,着重对各村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中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结合4家企业招工需求,因户筛选适合工作岗位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村“两委”进村入户上门走访,开展“一对一”宣讲。

  为进一步扩大招聘信息知晓率,该镇还利用春节期间群众返乡流动的有利时机,通过新媒体平台、张贴标语、宣传车、村村通大喇叭、村干部入户等方式,不放过任何宣传死角和盲区,力争让每一个退役军人都能够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信息,找到满意工作。据了解,目前该镇已有103名退役军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