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河南日报:致敬!2020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时间:2021-03-30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9日晚,“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2020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十位温暖人心的河南好人与两个模范集体获此殊荣。

  当选2020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的分别是:践行军人使命、热心公益事业的郑州新密市人民武装部政委马昕;用镜头记录河南省240个贫困村沧桑巨变的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级记者王天定;捐资助学、用书香为5万名农村儿童插上梦想翅膀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濮阳供电公司职工王存华;疫情期间三送蔬菜驰援武汉的周口市沈丘县白集镇田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将生死置之度外,三次逆行出征一线的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综合室主任冯石献;32年扎根基层,用爱传播法制温情的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杨丽霞;投身治黄35年,用科技力量守护黄河安澜的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金良;23年坚守初心,以实干苦干带领当地百姓过上幸福生活的新乡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勇战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的焦作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赵童;用党建引领品牌发展的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

  组委会将2020感动中原年度集体奖授予了与时间赛跑、勇作援鄂抗疫“生命摆渡人”的河南省援鄂医疗转运队和用真情关心关爱好人、传递社会大爱的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发布活动是我省着力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自2005年始,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十六届。


 

  2020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集体)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个人(10名)

  马昕 47岁 郑州新密市人民武装部政委

  王天定 65岁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高级记者

  王存华(女) 45岁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濮阳供电公司职工

  王国辉 42岁 周口市沈丘县白集镇田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

  冯石献 53岁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综合室主任

  杨丽霞(女) 53岁 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张金良 57岁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赵化录 57岁 新乡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

  赵童 38岁 焦作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

  薛荣(女) 62岁 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


  集体(2个)

  河南省援鄂医疗转运队

  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