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三门峡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弘扬党史军史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21-03-2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做好党史、军史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优秀渑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人物示范感召力量。3月25日下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抗美援朝参战老兵李长军、李书文到县消防队开展宣讲活动。

  在今年渑池县拍摄的党史宣传影片中特别采访了抗美援朝老兵李长军。今年90岁高龄的李长军是一名有着68年党龄的老党员,入朝7载,4次荣获个人三等功。

  李书文,1933年出生,1952年入党,入朝8年,先后担任战士,班长,排长,连长。入伍20年,荣获三等功三次。1969年转业,渑池县化肥厂退休干部。疫情期间,还多次向上级组织捐款,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两名老兵向现场的消防战士讲述了自己在抗美援朝战场九死一生的参战经历,回忆那一段极度艰苦的激情岁月,在炮火纷飞的朝鲜战场,敌方用的是飞机大炮,力量悬殊让我军伤亡惨重,中国志愿军凭借不屈不挠的勇气和视死如归的决心,勇往直前,直至取得胜利。他们说:“其实我们没有什么功劳,相比那些在战斗中牺牲的战友们,真的不算什么!你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懂得奉献,不要怕吃苦,要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脚踏实地地为人民服务,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两位抗战老兵的讲述,赢得了现场全体消防官兵的阵阵掌声。

  渑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始终坚持运用红色资源开展教学,充分利用我县优秀退役军人资源,依托“杰出军人展馆”“烈士陵园”为载体,在全县范围内宣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支柱,营造出浓郁的党史、国史、军史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