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安阳市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9 来源:

  3月26日上午,安阳市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局负责人作动员讲话,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在重温党史中坚定初心使命、强化担当落实,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学在前面,做在前头,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相关学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二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带头讲专题党课,作专题辅导,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动全局党员干部结合退役军人工作特点、岗位要求开展大学习活动。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和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在全局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四要密切联系实际学。利用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大力开展“我们不会忘记”革命传统教育等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以工作实绩和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把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