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 悟思想 展巾帼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2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IMG_8414(修).png

  3月12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展巾帼风采”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天金同志参加了“三八红旗集体”授牌仪式,代表厅党组向规划财务处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大家以荣获“省直机关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学党史悟思想,突出思想引领,发挥示范作用;要学党史办实事,在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更好凝聚巾帼力量;要学党史开新局,在奋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规划财务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在会议宣读了省直机关“三八红旗集体”表彰文件后,支部7名党员干部踊跃发言谈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以荣誉为契机,筑牢奋进新征程的坚强基石,在工作实践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完成好肩负的职责任务;主动强化能力,把岗位当站位,把工作当事业,做学思践悟的践行者,求真务实的奋进者,蹄疾步稳的开拓者;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牛年鼓牛劲、使牛力,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三牛”精神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重温党史中的“巾帼力量” 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河南省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有坚守审判、执行一线,主审各类型民商事案件4500余起的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法官郏文慧;有常年随团在田间地头为百姓演出,曾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的平顶山市戏剧研究中心国家一级演员楚淑珍;有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带动全县2600多名贫困妇女脱贫的平舆县锦绣“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负责人尹翠梅;有用双脚丈量路途,专注道路养护16年的济源市公路管理局水运道班班长袁金芳;有致力于健康中原建设,聚焦健康管理理论与实践,向500万人普及健康管理知识的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教授、主任医师郭智萍……她们兢兢业业地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出彩篇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回首2020年,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展望2021,荣誉鼓舞人心,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在中原绚丽多姿的画卷上,尽情挥洒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