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青年党员学党史活动

时间:2021-03-2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3月1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30余名青年党员赴豫西抗日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活动。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参观中,参加活动的青年党员通过浮雕、展板、实物等形式深入学习了皮定均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历史。对根据地的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倒地运动、军民团结、工业生产等历史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参观学习期间,青年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

  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青年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豫西抗战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辈先烈为镜,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以历史为鉴,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以创造性工作把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人民为本,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退役军人关心的问题,让退役军人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