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济源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企业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1-03-2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部署,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打造高质量就业“直通车”,3月17日,济源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前期参加招聘报名的退役军人到辖区企业进行参观,了解企业文化,熟悉工作岗位和环境,确定就业意愿。

  “退役军人经过部队的锤炼,具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我们专门拿出岗位招收退役军人,提供优厚待遇,希望更多的退役军人加入到公司中来。”公司人事负责人说道。

  活动现场,公司人事、消防保卫等部门负责人带领退役军人参观了金马消防站、保卫室等地,并进行专业讲解,使退役军人直观感受了解企业消防文化、消防安全常识、半军事化管理的生产生活环境。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会上,企业人员对应聘岗位条件、薪资福利及待遇报酬、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了面对面宣讲、解疑答惑,现场确认就业意向。“进企业参观,直观感受企业环境、了解企业文化,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公司大家庭的决心。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就业机会。”参观完后,退役军人李正说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也是凝聚军心士气、实现强军目标的重要保障。本次招聘,该公司为退役军人提供了消防保卫、普工、司机等多种岗位。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企业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形成培训即就业的退役军人“一站式”就业新模式,努力实现济源退役军人就业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