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1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3月17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及省委工作安排,对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赵宏宇作动员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刘国栋主持会议。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把准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把准学习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三要把握工作重点。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教育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强化组织领导,省厅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承担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做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责任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在统筹结合上下功夫。精心谋划、加强统筹、科学安排、求实创新,注重方式方法,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巡视整改相结合,与推进全年工作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建相结合,与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把督促指导贯穿始终,确保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三是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边学边实践,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五个“多想一想、问一问”,围绕退役军人中心工作,做到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自觉接受省委巡回指导组的督促指导,注重学习实效,确保学习教育主题不偏、内容不空、形式不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印发了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