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送新兵 踏征程!
——2021年南召县欢送新兵入伍

时间:2021-03-1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参军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3月16日,南阳市南召县积极响应上级不聚集欢送的防疫要求,由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全县以乡镇为单位,做好2021年春季新兵欢送工作。各乡镇通过为新兵及军属披红戴花、悬挂光荣牌、召开小型欢送会、敲锣打鼓等形式欢送,彰显了军人家庭荣誉,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

  南召县有着光荣的拥军优属传统,特别是今年以来,工作上坚持守正创新,建立了军人“全生命周期”的关爱机制。从军人穿上军装那天起,就列入该县“20条”新举措服务范畴,像精准扶贫那样,对每名军人家庭建档立卡,开展“终身精准服务”。入伍前,举行欢送仪式,对其家庭悬挂光荣牌,发放优待证,时刻关注家庭成员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收入、困难需求等,及时跟进服务。服役期间,做好与部队的联系沟通,特别是退役前半年内,详细掌握每名军人的所思所盼所想,了解就业愿望、个人特长,登记造册。退役后,举行接收仪式,全面落实安置、就业、就医、就学、公交出行、创业贷款等优待举措,真正落实“把军人事当家事,让当过兵的人一辈子受优待”的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