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建设攻坚誓师大会

时间:2021-03-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3月11日上午,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建设攻坚誓师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复馆工作的指示精神,动员全局上下及承建单位坚决扛起责任、持续加压奋进,确保如期交工复馆;将当前全市系统开展的“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争做红承人”活动与积极投入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重要作用。

图片

  会议指出,积极推进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建设是驻马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具体的生动实践,是学史力行的一次精神洗涤,也是“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全局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投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复馆工作中,无论是对基础设施、园林绿化的参与跟进,还是对纪念馆展厅展板、图片的校对,乃至参与纪念馆建设的过程,都是对杨靖宇将军坚贞不屈、勇于斗争的高贵品质和共产党人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的重新了解和认识。

  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是河南省第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和驻马店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更是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党的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充分用好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这一红色资源,高质量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