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2-2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节后上班伊始,2月19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对全厅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同志在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反馈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厅党组关于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责任分工意见,对巡视反馈的四个方面10大类问题逐一进行任务分解,明确主要责任领导、分管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单位)。会上,分管厅领导和责任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认领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高质高效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会议明确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工作人员,并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巡视整改期间集中办公。

  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刘国栋要求,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扭住重点不放松,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厅各级都要建立领导小组,在厅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在“统、分、合”上下功夫,统筹协调、分工合作、全厅联动。二是强化整改责任。各处室、单位要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尽快制定具体化、精准化的措施,并对问题举一反三,提升巡视整改成效。三是建立整改台账。强化整改工作过程管理,确保整改成果可跟踪、可评价、可追责。四是建立推进机制。建立并实施例会、督查督办、责任追究三项制度,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做到统筹兼顾。做到巡视整改与退役军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巡视整改积累好的经验做法,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

  厅党组书记赵宏宇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整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一要提高认识。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二要端正态度。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推动党员干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切实落实责任。厅党组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各处室各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针对各项问题定好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把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四要做好分工协作。要做到不错位、不缺位、善补位,对一些牵涉多个处室、单位的问题要分工协作,不推诿、不避让,做到无缝衔接。五要严格进度。按照省委巡视办工作要求,按时报送整改方案、台账和报告,抓好集中整改、持续整改、巡视整改情况公开等工作。六要做好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集中办公、挂图推进,及时调度督导,加快整改进度。七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持以点带面,着力把老问题和新问题、现实问题和历史问题一并解决好。在强力治标的基础上,加大治本的力度,注重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八要整出新作风、整出新面貌。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与思想问题相结合,深刻查摆松、散、怠问题,展现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的新作风、新面貌。

  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