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中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议

时间:2021-02-1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1年2月9日下午,中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全厅巡视整改工作。厅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委第三巡视组对厅党组、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选人用人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反馈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同志讲话。研究成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立五个巡视整改专项工作组。对巡视反馈的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落实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部分厅属单位对审计、纪检监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等4大项72类问题明确了整改任务和责任分工。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以“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态度,充分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层层有责任、级级有任务、人人有担子;要瞄准“病灶”抓整改,实现去疴除弊、减压降负;要系统谋划抓整改,全面深化整改成果,切实达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教育一批干部、堵塞一批漏洞;要健全机制抓整改,完善定期例会、通报讲评、督导评估等制度,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公正公开抓整改,以公开促整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三是聚焦当前工作,切实做好巡视整改重点任务。对照巡视组四个反馈意见,把反馈问题找准、找细、找全,分别形成巡视问题整改专项任务台账;迅速组织有关处室、单位对照任务分工,制定整改措施;做好召开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根据整改工作进度,适时召开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