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结对帮扶村遂平县和兴镇刘店村开展手拉手系列活动

时间:2021-02-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冷暖挂心头,关怀送到家。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4日,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班子成员和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到遂平县和兴镇刘店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退役军人、村“两委”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同时,组织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人来到结对帮扶的遂平县和兴镇刘店村,着重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政策新愿景”,与新换届后的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谋划乡村振兴新景图;勉励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做讲政治、负责任、干实事、善团结的村干部,不折不扣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把村里的事业发展好,把惠民的政策落实好,把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展示新形象。

  座谈会后,市局领导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指导驻村工作再接再厉、持续奋进“十四五”;走访慰问帮扶困难群众和困难退役军人,鼓励困难群众和困难退役军人克难攻坚、自力更生过上好日子。

  局党组成员深入到每户贫困户和困难退役军人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衷心地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慰问活动期间,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志愿者针对春节期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聚焦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较集中易发等特点,在村头和巷尾开展了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应急处置和自身防护宣传工作,确保家喻户晓及时做好防护。

  今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将与结对共建村党支部不断增进沟通、加强交流,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疫情防控、促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增强双方党支部和党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