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声声问候总关情 句句祝福暖心田
——焦作市开展2021年春节走访慰问军烈属、优抚对象活动

时间:2021-02-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玉鼠辞旧岁,金牛迎新春,在2021年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副市长鲁文明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焦作市部分烈士家属、退役军人和伤残军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晋菊清是周恩来侄儿周荣庆(已故)的妻子,是焦作市山阳区的优抚对象。在她的家中,王小平说,周恩来总理受到全国人民的敬重和敬仰,总理的侄子和家人在焦作默默生活了几十年,没有向组织上提过任何要求,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良好家风,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王小平为老人家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徐衣显走访慰问了烈士鲁朋飞的父母,向鲁朋飞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表示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焦作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徐衣显关切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要求有关部门对烈属常看常访、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鲁朋飞父亲动情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级领导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生活很幸福,相信我们今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鲁文明先后来到“人民英雄”申亮亮烈士、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李世江、抗战老兵钱文俊、退役军人李国顺家走访慰问。

  在“人民英雄”申亮亮家中,鲁文明详细询问了申亮亮父母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个优秀的儿子。鲁文明说申亮亮用光荣牺牲维护世界和平,为国家争了光、为焦作人民争了光、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争了光,他的光荣事迹,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在慰问中,鲁文明不断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时常关注申亮亮父母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

  随后,鲁文明来到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见到了工作中的李世江。李世江1968年入伍,1973年退伍,现任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军人情节,连续23年支持部队建设,开展拥军活动,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开展公益活动;任焦作市企业家商会董事长,在全市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平台,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2019年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中国双拥年度人物”、全省唯一一个“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鲁文明与李世江进行了亲切地交谈,感谢他对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李世江表示将会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肩负起军人的担当和使命,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鲁文明来到钱文俊老人家中,亲自将慰问金交到老人手里。钱文俊1944年1月入伍,1956年2月退伍,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被评为因战7级伤残军人。鲁文明强调,老同志为党和国家作出了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多多关心和照顾退伍伤残军人的生产生活,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在退役军人李国顺家中,鲁文明询问他的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的困难,了解他的心声,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帮助他们协调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欢欢喜喜过个祥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