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党内关怀送温暖 走访慰问聚人心——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1-02-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1年是党的百岁华诞。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落实党内关怀,增强党员对党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切实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与爱护,日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老党员等活动,通过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分别走访8个离退休干部休养所,走进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家中进行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困难需求等,热情地征求党员们对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他们送去慰问物品及党组织的节日问候与新春祝福。

  此次党内慰问的对象多为军休干部中的老党员,他们退休不褪色,仍心系社会、服务群众,坚持军人本色,力争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年疫情期间,军休三所89岁高龄的干部潘双林捐款3万元,军休七所退休干部刘纯湘捐款1万元,军休干部们爱国爱党的无私奉献之心令人动容。现年83岁高龄的军休五所老党员宋茂信,充分发挥特长优势,坚持每周义务开设两节“智能手机使用课”,耐心讲解、手把手教前来听课的老军休干部们学习智能手机用法,让老干部们也能享受互联网信息化带来的便捷,拉近与家人朋友沟通的距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退役军人党员身上的红色故事、红色基因是我们党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通过党内走访慰问,充分表达了党组织的关怀关爱,进一步拉近了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距离,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新的一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在做好日常军休管理服务的同时,积极落实党内关怀,全面落实常态化联系制度,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关心关爱工作,及时解决系统内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在生活工作上出现的困难,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强大力量,进一步推动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激励退役军人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