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退役军人厅反馈巡视情况赵宏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时间:2021-02-0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月5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厅党组书记赵宏宇、厅长刘国栋书面反馈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赵宏宇代表省退役军人厅党组签收了反馈意见。会上,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讲话,副组长郑坤向省退役军人厅反馈巡视情况。赵宏宇主持反馈会,并表态。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唐书忠、陈志强、姜彦玲出席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5至11月1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省退役军人厅,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视。巡视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政治巡视,紧扣省退役军人厅党组职责任务,从严从实开展巡视。通过召开各类会议、开展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调研走访、问卷调查、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实地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退役军人厅反馈巡视情况赵宏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郑坤在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省退役军人厅组建以来,厅党组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一系列措施,在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保障体系建设有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力,班子建设有短板,机关党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到位;落实整改不到位,部分问题存在虚假整改。关于下步整改,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围绕主业主责,强化组织建设;三是严格政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化整改。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退役军人厅反馈巡视情况赵宏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崔绍营对厅党组扛牢主体责任、抓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省退役军人厅党组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做到解决问题清仓见底、推动改革发展有力有效。二是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巡视整改工作。省退役军人厅党组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形成合力。压实巡视整改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把握严的标准,落实严的要求,践行严的行动,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坚持全面整改、分类整改、持续整改、开门整改、立行立改。同时,强化督导检查、跟踪问效,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三是深化巡视成果运用,提高整改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巡视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中的作用,省退役军人厅党组要通过巡视整改,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履行核心职能责任、落实深化改革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4方面下功夫,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落细落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生根。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退役军人厅反馈巡视情况赵宏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赵宏宇在表态时表示,省委对省退役军人厅党组的政治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退役军人厅反馈专项巡视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效,严肃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是对厅党组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全面“体检”和重点“透视”,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厅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厅党组将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对巡视全面整改负总责,从厅党组自身改起,从厅级领导干部做起,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二是严肃对待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厅党组要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不放松,扭住整改不懈怠,主动自问、深挖原因,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督办跟踪问效,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三是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把整改落实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起来,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健全工作机制、破解发展难题,真正做到“抓整改、解难题、促发展”,不辜负省委的重托,不辜负退役军人的期望。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退役军人厅反馈巡视情况赵宏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郑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