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稳固脱贫施援手 医疗帮扶在路上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大力开展医疗帮扶

时间:2021-02-0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近日,在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发生了感人一幕:接受三个月免费治疗的方城县杨楼镇邵岗村村民方彪康复出院了,他激动地与医务人员一道等待父亲乘坐村两委专门安排的车辆接他回家过年。父亲颤抖着手,把一面题有“医疗扶贫担使命 健康保障暖民心”字样的锦旗送到院领导手中,感激的话不绝于耳……

  这是刚成立不久的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响应国家定点帮扶号召,第一时间尽锐出战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刘克非驻村开展大力帮扶的一个掠影。

  方彪患精神分裂症8年,一直得不到治疗。刘克非入户走访时了解了这一情况,一边给厅领导报告,一边积极联络厅属洛阳荣康医院。医院责无旁贷,秉承“不放弃、不抛弃”救死扶伤理念,全力以赴治疗。经过三个多月的悉心医治,他奇迹般恢复了与人正常沟通的心理语言功能,院方还表示每半月对方彪进行电话回访,及时邮寄必需药品,继续倾力帮助患者在家疗养康复。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承担省直单位定点扶贫任务的第一年,始终将助力脱贫攻坚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他们以医疗帮扶方彪为切入点,积极组织医护专家团队,每季度轮流到定点帮扶村方城县邵岗村开展巡诊义诊、免费送医送药,为村民群众现场进行体检,做B超、测血糖血压、心电图等。全年厅属两所医院累计诊疗700余人,送出药品合计价值8万余元,有效缓解了邵岗村广大困难群众“看病难”,为省厅定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衔接乡村振兴,创造了基础性条件,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