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采取“五项举措”高质量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时间:2021-02-0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党内法规精神,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根据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高度重视,采取“五项举措”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第一时间专题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党内法规及中组部、省委组织部通知精神,集中观看《对党忠诚——从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开始》宣传片,专题就如何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赵宏宇多次强调“要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坚决杜绝漏报、瞒报情形发生”。厅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切实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专题培训,教育到位。为扎实开展我厅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加强“两项法规”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集中填报的精准度,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于1月22日举办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题培训班。培训期间,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张海洲就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政策规定,填报说明,易错易漏点及纪律要求,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讲解。通过专题培训,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的要求,更加注重填报细节,填报质量明显提高。

  提醒承诺,全员覆盖。向参加培训的每位党员干部发放《报告表》《提醒卡》《学习资料汇编》《漫画指南》《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承诺书》《对党忠诚 请从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开始——致全厅干部及家属的一封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提醒宣传单》等相关资料。通过专题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两项法规”,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如实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严格审核,规范管理。厅人事处认真履行职责,持续用力、精准科学抓好集中填报等工作。对领导干部填报的报告表逐一审核把关,对填报中易错、易漏的事项重点提醒,对报告中反映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政策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确保经得起组织检验,不折不扣将“两项法规”落到实处。在此基础上,按一人一档标准,健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档案管理制度,规范管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档案。

  压实责任,严守纪律。厅党组要求,各处室各单位支部(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把严格执行“两项法规”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严抓实,全厅领导干部要从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握关键环节、认真规范填报,压实责任、严守纪律等方面,在履职践诺中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集中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