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1年1月29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坚持对标对表,坚持兰考标准,认真对照查找检视厅党组及厅党组成员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省纪委第三监督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厅党组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并报请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审核;厅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文件,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省“两会”和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多方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赵宏宇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听取批评意见。随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其他党组成员依次发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厅党组成员一致认为,通过民主生活会,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和党性修养洗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通过深入学习交流、谈体会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创新理论武装,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通过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改进提高的方向,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通过正确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进一步增强了班子凝聚力,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互相了解、理解和信任。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好、运用好。一是抓紧建立和完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二是切实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厅党组成员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虚心接受、主动认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原则讲团结,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集体合力;要奋发有为讲担当,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要驰而不息讲廉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此次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