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1-01-2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推动全厅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按照省直工委要求,2021年1月26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天金出席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落实基层党支部党建第一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现场述职。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高峰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天金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作集中点评。

  陈天金从主体责任意识更加强化、军的特色更加突出、“三个氛围”更加浓厚等三个方面肯定了一年来省厅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成绩成效;认真分析了支部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党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党建与业务融合不深入等方面的问题。

  陈天金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高质量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尤为关键。一是强化第一责任,提升抓党建能力水平,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实本职职责,树牢抓党建意识。二是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政治引领力;提高政治判断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政治领悟力,做到学深悟透;提高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组织功能,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动员力;高标准开展组织生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动员党员和群众,团结和凝聚党员群众攻坚克难。四是强化服务功能,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创造力;要服务党员,加强党内关怀;要服务群众,牢记宗旨意识;要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五是强化监督功能,提升党支部先进性、纯洁性;坚持严的要求,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树牢严的标准,做到从一开始就严、越来越严;保持廉的本色,坚守廉洁从政底线。

  会议采取先述后评即考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厅机关、厅属驻郑单位15个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