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辅导活动

时间:2021-01-2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1月20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省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专家、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翟道武做集中学习辅导,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陈天金主持,厅机关、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省军休中心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翟道武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开启发展新征程的科学指导原则 ”“从‘六个新’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以新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 ”“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等4 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生动丰富的全面系统辅导。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翟部长的辅导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连“天线”、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力量,对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奋斗方向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开启退役军人工作新征程提供了新启发、新思路。

  陈天金在主持时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厅党员干部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坚持持续深化学习。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按照厅党组安排部署,持续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抓实抓细,做到真学真信真懂。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结合“双节”走访慰问、带访接访、工作调研等,深入基层一线宣讲、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带动全厅全系统同志,持续掀起学习的热潮。三是坚持联系实际学习。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新要求结合起来,认真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要结合学习,用更宽广的视野,做好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为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