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赵宏宇一行到郑州圆方集团学习调研

时间:2021-01-1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学习借鉴郑州圆方集团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及思想政治工作先进经验,推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提升行动,探索民营企业招收退役军人工作机制,2021年1月15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赵宏宇、一级巡视员常世彦等一行4人到郑州圆方集团学习调研。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赵宏宇一行先后参观了圆方党建文化长廊、创业纪念馆、微党史国史馆、抗击疫情展厅等,深入了解圆方集团“一三四六”党建工作法、“一二三四”学习体系、“五三一零”基层党建工作法等特色党建工作,认真学习圆方集团员工面对疫情,坚守岗位、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

  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借鉴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推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进行了座谈交流。赵宏宇介绍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以来,立足河南兵员大省、退役军人大省、优抚大省实际,持续开展“党建引领提升年”“思想政治工作年”“重点难点攻坚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等活动情况。

  薛荣对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认为省退役军人厅组建以来,以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边组建边工作,创出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河南品牌,全社会拥军优属、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氛围更加浓厚。

  赵宏宇表示,圆方集团在薛荣书记的带领下,在非公企业党建方面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特别是在抗击疫情期间,圆方集团勇敢逆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殷殷嘱托,为退役军人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业绩搭建平台、提供支持。一是学习圆方集团党建工作经验,提升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总结推广好圆方集团引导200多名退役军人在抗击疫情、企业党建工作等方面发挥骨干作用的先进经验,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自觉投身中原出彩伟大历程。二是总结圆方集团支持退役军人就业经验,探索民营企业招收退役军人工作机制。通过整合资源、多方联动,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民营企业基地样板,完善民营企业招收退役军人政策扶持、运行模式等机制。三是借鉴圆方集团退役军人关爱工作经验,深化民营企业退役军人权益维护。结合企业特点,开展民营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试点工作,探索民营企业退役军人权益维护新模式,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赵宏宇一行到郑州圆方集团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