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平顶山市举行《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1-0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2月31日,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中共平顶山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平顶山军分区、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鹰城广场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刘江,平顶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冯亚辉出席。

  启动仪式。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服务中心主任,退役军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中共平顶山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实施意见》,并指出:《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专门规范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国家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国防和军队法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通过《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六进”(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万家)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立足职责任务,切实搞好机关单位宣传,突出重点群体,抓实抓细培训,共同将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活动引向深入,凝聚起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的不竭动力,让拥军优属、尊崇军人在鹰城大地蔚然成风,激励更多有志青年献身强军事业,更好激发广大退役军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随后,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刘江作总结讲话,并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退役军人保障法》的主要精神,切实做好学习和宣传教育工作。一是各级退役军人工作主管部门要带头学习,把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深刻理解各项规定,牢牢把握各项要求,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二是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先学先行,充分认清《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各自工作职责,领会保障法的主要精神,熟悉具体条文,真正成为贯彻落实的“明白人”和“先行者”。三是各级各单位要综合运用多种宣传形式,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教育网络,为《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要加强对这部法律的学习,自觉遵守法律规定,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切实维护法律权威,不辜负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和期望重托。四是要以《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出台为新的起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担负起依法实施退役军人工作的新使命,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水平,努力开创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