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新乡市拥军又有新举措: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乘坐市内公交全免费

时间:2021-01-0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巩固新乡市双拥模范城成果,传承弘扬新乡市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自2021年1月1日起,新乡市公交集团对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实施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政策。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主动出示贴有本人照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文职干部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证、消防员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为确保政策有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分公司和一线车长提高认识,热情服务好每一位部队官兵、消防人员。

  据了解,目前,享受市内公交线路免费乘坐政策的有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1.2米以下儿童、残疾人、残疾军人、伤残警察、盲人和离休干部。此次将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纳入优惠范围以后,免费乘车群体将进一步扩大。

  新乡公交推出拥军新举措,既是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具体措施,又有效激发军人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践行了企业社会责任,也发挥了公益企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