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济源举办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时间:2021-01-0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2月31日,济源示范区举办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宣传发布仪式。济源示范区领导张战伟、石迎军、李哲、李军星、田国强、谭江、孔庆贺、文军勇会见“最美退役军人”并合影留念。谭江、文军勇为“最美退役军人”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推选出的1个“最美退役军人集体”为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10名“最美退役军人”分别是王济中、王宣禄、牛鸿喜、苗吉祥、孟利军、翟虎臣、赵长宣、王毛、李快廷、王龙飞。他们分别来自抗疫一线、农村基层、公安消防、生产建设等行业,系为济源社会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优秀典型。

  “这次被评为示范区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对于我来讲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压力与动力。我感受到了作为退役军人肩上的千斤重担,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退役军人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所应承担的责任与担当。”济源“最美退役军人”代表之一,济源市金达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济源市金海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牛鸿喜激动地说。

  据悉,济源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宣传发布会由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市人武部、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举办。本次活动以全区各行各业各领域的优秀退役军人为候选对象,通过单位推荐、严格审核筛选、网络投票以及组委会综合评定,最终推选出示范区2020年度1个“最美退役军人集体”和10名“最美退役军人”。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产业集聚(产业)区,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区重点企业,驻济部队相关人员等18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