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焦作市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讲会

时间:2020-12-2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退役军人保障法》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要求,提升《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知晓率和普及率。12月29日上午,焦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会议中心开展宣讲会。宣讲会邀请河南省敏学律师事务所许立律师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内容进行宣讲,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

图片

  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许立律师从多个角度,结合焦作市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对《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了全面解读,使聆听宣讲的全体人员对保障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学习贯彻好保障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出台背景、过程和重要意义,并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各成员单位要全面、深入、细致地做好学习宣传和解释工作,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双拥创建的重要内容,通过宣讲会、展板、印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积极做好学习宣传,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图片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下一步,焦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学习宣传贯彻保障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与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积极推动保障法落地见效,坚决做到执行上不打折扣,给退役军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真正让退役军人能够依法享有相应的待遇保障,进一步推进焦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