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军休系统书画摄影采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0-12-2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丰富军休干部的文化娱乐生活,进一步加强军休文化建设,给书画及摄影爱好者提供展示的舞台以及交流的平台,2020年12月21日至12月24日,河南省军休系统书画摄影采风活动在三门峡举办。来自郑州、洛阳、开封、平顶山、焦作、济源、三门峡共7个省辖市的四十多位军休干部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军休干部先后到三门峡黄河库区的百里滩涂天鹅国家级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被称为“地平线下古村落,民居史上活化石”的陕县地坑院、 函谷关和黄河三门峡大坝等景点进行了参观采风。

  直观山水相映成趣,生态环境宜人,崤函大地的美景,充分激发了军休干部们的创作灵感,他们不停按动快门,把最美瞬间定格在画面中。

  此后,还举办了书法绘画交流会,军休干部们聚精会神,挥毫泼墨,精心创作,并现场互动交流,切磋用笔着墨的方法技巧,畅谈艺术创作的感悟心得,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氛围愉悦。

  此次采风活动,充分展示了军休干部们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及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丰富了文化生活,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修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