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2020年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集中观摩学习活动

时间:2020-12-2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

  为深入推进营造三个氛围、模范机关,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全厅党建工作水平,12月2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0年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集中观摩学习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天金出席活动。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厅“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是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支部在厅党组领导和厅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党建基础更加坚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位,“主题党日”活动严肃认真,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力,模范机关建设、军的特色机关文化建设颇具亮点。“党建+退役军人业务”系列活动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复转军人安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军休活动组织、优抚褒扬、双拥共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全厅各项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支部紧紧围绕省直工委和厅党组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各支部书记按照“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原则,落实“一岗双责”,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取得新突破,成绩有目共睹。但是,与省直工委的要求和党建先进单位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要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按照星级支部评定各项项目完成规定动作,对标准查短板找弱项。二要在标准化规范化基础上突出各支部的党建工作特色。三要凝心聚力展形象,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能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加大融合力度,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形成良性循环,推动我厅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加活动的厅机关和驻郑厅属单位党支部书记集中对各支部工作资料进行了观摩,按照责任落实情况、政治建设情况、思想建设情况、组织建设情况、作风建设情况、纪律建设情况、制度建设情况、精神文明建设情况8个方面进行了评分,作为星级支部和先进支部评定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