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赵宏宇到基层党建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11月26日下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赵宏宇到基层党建联系点省军休中心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指导联系点意识形态工作。

  省军休中心党支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支部按照厅党组以及厅机关党委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两名军休干部代表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做好军休干部及优抚对象的服务保障工作,谈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赵宏宇肯定了省军休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面开展的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实践特色,对于解决我国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充分认识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充分认识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举措,对于形成更加公正合理的世界经济治理体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大国际意义。二要从“五个新”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迈入新阶段,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二是聚焦新提法,全会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全面促进消费”“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确保二〇二七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等新提法、新部署;三是突出新发展格局,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用一个专门部分阐释“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全会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坚持把创新放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五是国家治理取得新成效,从“西方之乱”和“中国之治”看疫情防控成效形成的鲜明对比,有力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好原文、搞好培训、做好“十四五”规划;二是提升服务质量,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标准,提升专业水平,打造军休干部优质服务品牌;三是搞好团结和谐,做到班子团结、党员干部团结、与厅机关团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赵宏宇对省军休中心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三种思维”:一是坚持“极端重要”的政治思维;二是坚持“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三是坚持“敢于亮剑”的担当思维,抗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赵宏宇强调,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扩大服务供给,拓宽服务保障渠道,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