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真行动体现真重视
新乡县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动实招

时间:2020-11-2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1月19日,新乡县委书记申乐民主持召开中共新乡县委2020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了退役军人工作汇报,要求全县上下要积极践行“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学习宣传贯彻好《退役军人保障法》,进一步把退役军人工作推向前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方向,对于爱岗敬业、贡献突出等好的典型要大力宣传,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倾注到每一名退役军人身上。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要按照服务站创建标准,查缺补漏,尽心尽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抓好抚恤优待、转业安置、待遇保障、子女入学等政策落实,引导退役军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六稳”“六保”等方面建功立业。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推进,统筹各方力量,建立健全信息共享、部门联动等工作机制,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积极奉献的退役军人工作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