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省荣军服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厅属单位走深走实,2020年11月12日下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天金带领厅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参加省荣军服务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指导联系点工作。

  活动中,省荣军服务中心党支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担当作为,主动求变、变中求进,破解发展难题的有关情况。支部5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以“让党性在岗位闪光”主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做好优抚对象的服务接待、物资保障、环境卫生、客房管理、安全保卫、疫情防控、餐饮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谈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树牢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等方面的体会感想。

  陈天金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现场宣讲,与省荣军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进行交流。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科学规划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现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一是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退役军人工作新要求。落实“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要求,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抚恤优待、权益保障工作,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求,加强退役军人思想引领,防范化解退役军人系统风险隐患。落实“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做好双拥共建、军民融合,深化国防教育,支持军队练兵打仗,为强军兴军提供保障。二是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中心党支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辩证看待当前单位运营存在的困难,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拓展职能范围,解决稳定发展问题,争取在厅属单位中走在前列。三是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标准、有榜样,干有方向、有举措,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锻造攻坚克难作风。四是确保干事创业高效顺利。要注重实效、突出重点、提高效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优抚对象疗养工作,做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安全保卫工作。支委班子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坚持以身作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中心工作的统筹谋划思考,落实好厅党组工作安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陈天金与在中心疗养的优抚对象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优抚对象在疗养期间的生活状况和健康状况,听取他们对“十四五”期间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激励他们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