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你在前方为国站岗 我在后方为你护航
——新乡县:走访慰问现役官兵 营造拥军优属浓重氛围

时间:2020-11-1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感谢县武装部领导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同志对我们的关怀,百忙之中来看望我和爱人、小宝宝,回到部队我一定牢记使命,时刻为祖国站好岗,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负家乡父老的嘱托!”

  11月12日上午,抱着刚满月小宝宝,现役军人李兴辰抑制不住心头的幸福,对在场的新乡县人武部政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乡镇领导郑重表态。

  事情还得追溯到9月份,县人武部部长张卓雅、县人武部政委宋利强带队慰问边海防现役官兵家属时,看到李兴辰的爱人分娩在即,再三叮嘱退役军人部门要关心关爱军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官兵在前方安心服役。

  慰问现场,一行人高度赞扬了李兴辰保家卫国、坚守岗位的光荣事迹,对小宝宝的出生表示祝贺,并再三嘱咐家属,家庭有什么困难时,一定要及时反映。兴辰在前方为国站岗,我们在家乡为你护航,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星辰这样的优秀战士舍小家为大家,我们才有现在安宁祥和的生活、国家才有这样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自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来,新乡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拥军优属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每年“八一”前夕,集中组织立功受奖喜报集中发放仪式;春节前夕,由人武部和县领导带队,对辖区现役官兵家庭进行走访慰问,真正把军人军属冷暖放在心上,在全县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深的拥军优属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