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查漏补缺,提质增效,全力推进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
——焦作市武陟县召开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0-11-1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化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焦作市武陟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2020年11月7日,武陟县召开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现场会,将全县创建工作推向新高度。武陟县政府、县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乡镇(办事处)及服务站长参加了会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嘉应观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和二铺营村服务室。会上,有关乡镇介绍了创建经验。会议对下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创建。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的重要内容。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是退役军人工作的基础,因此要高度重视这次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活动,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二是细化工作任务抓创建。要认真学习创建内容,建立工作台账,查找缺项短板,加强硬件、软件配套设施,积极发挥服务站功能作用,实现乡镇(办事处)服务站从“有”到“优”转变;三是强化督导检查抓创建。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将成立督导组进行跟踪督导,对各乡镇(办事处)创建情况定期通报,对达不到创建要求或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