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中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专题研究部署
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0-11-0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11月3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第65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郑的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要点。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围绕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传达学习了任正晓书记在我厅调研时的讲话,审议通过了驻厅纪检监察组提交的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建议。会议认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的重要论述为河南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十届省委、省纪委深入调研和思考,探索开展以案促改,是对总书记“标本兼治,关键在治,治是根本”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落实,我省以案促改工作步伐越来越坚实,成效越来越明显,有力推动了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职能特点,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和任正晓书记在我厅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在我厅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工作基础上持续求实求效,力争实现较好的教育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一体推进“三不”和以案促改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领会两者的原理要义和内在联系,推动总体协同,形成合力。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三不”建设。结合我厅各项业务工作,按照省纪委相关通知要求,理清责任清单、完善监督机制,强化各项制度有效落实。三是要抓住重点,深入推进“以案促改”。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纪委主动与本系统、本行业案发单位联系对接,争取工作支持,梳理查摆行业普遍性、规律性问题,提高以案促改针对性。四是要标本兼治,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深化省委巡视和厅党组巡察协调贯通,既要督促厅属单位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又要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做好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五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促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办公室、厅机关党委(纪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