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以练备战,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10-2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秋冬季疫情防控力度,10月27日下午2点,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发热留观病区医务人员参与演练,洛阳荣康医院相关负责人、院医疗护理有关专家及各病区防控督导员现场观摩。

  演练以预检分诊发现发热患者为起点,对发热患者信息登记、流行病学史调查、发热门诊接诊、患者健康体检、核酸检测取样、留观隔离观察、专家集体会诊等流程进行全模拟,重点对疫情防控中的应急处置流程、隔离防护等级、转诊治疗规范进行检验和督导,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一次完整的大练兵。院医疗护理专家对演练进行现场总结点评,在肯定演练效果的同时,指出在发热病人转诊、陪同家属隔离防护等方面仍存在不足,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及时指导整改,并将在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中作出进一步规范。

  洛阳荣康医院相关负责人指出,最近发生在青岛、喀什的疫情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秋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疾病高发期,全院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照这次演练效果,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应对,坚决守牢荣康医院不发生疫情的防控底线。(刘宗海 郭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