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最美退役军人 > 2020年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

2020年“出彩河南人”— 胡万欣

时间:2020-10-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出彩河南人”— 胡万欣

  胡万欣,男,汉族,196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82年10月入伍,2007年7月退役,残疾军人七级,现任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一级调研员。汶川地震后,积极参加河南省对口支援四川省江油市恢复重建工作,多次冒着余震威胁,深入山区学校摸清校舍受损情况,研究重建方案,圆满完成中原爱心学校、中原江油职教中心等教育援建任务。参加河南省援疆工作,认真做好支援哈密、兵团十三师教育援疆规划,确保了援建工程、教师交流及新疆未就业大学生来豫高校培训等任务的圆满完成。2016年以来,他承担省教育厅教育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和推进任务,克服协调任务重、工作难度大,要求标准高、落实任务急等困难,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得到国家考核组的充分肯定,为省教育厅连续三年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