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最美退役军人 > 2020年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

2020年“出彩河南人”— 李太利

时间:2020-10-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出彩河南人”— 李太利

  李太利,男,汉族,197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1989年3月入伍,2005年10月退役,现任濮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勤大队教导员。新冠肺炎爆发后,被任命为濮阳市公安局驻京工作组组长,随防控专班赴北京执行防控任务,共接待转运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入京来豫人员2218人,发热疑似病例22人,协助核酸检测86人,送交北京小汤山医院和地坛医院观察治疗52人,圆满完成任务。主动到社区一线,与社区人员和物业保安人员一起,为社区行动不方便老人帮助购买生活用品、送去粮油蔬菜,解决疫情期间儿女不在身边生活困难问题。在濮阳市血液库存告急,毫不犹豫赶赴血站献血,为抢救患者生命提供帮助。日常工作中,参与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26人,破获案件365起,参与处置群体性事件1721人,救助群众9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