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大河客户端:树创业就业典型 展退役军人风采
河南组织首期多家媒体集中采访 分享退役老兵创业创新立新功的故事

时间:2020-09-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从军期间,他们是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退役之后,他们奋发图强再立新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大放异彩,他们坚毅果敢,思想敏锐,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他们,就是退伍不褪色、追梦建新功的退役军人。9月7日至8日,河南省委网信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开展“树创业就业典型 展退役军人风采”主题宣传活动,邀请中央、省、市20多家新闻媒体先后赶赴南阳、郑州,深入4家军创企业,开展第一期线下集中采访宣传,充分感受这几家军创企业负责人勇于担当、敢于挑战、潜心深耕、带队打拼的老兵情怀,以及他们在创业创新、助力脱贫攻坚,造福一方百姓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南阳国医仲景艾草产业集团,在创始人刘皓的带领下,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涵盖艾草种植,艾草制品研发、制造,技术转让、文化旅游,教育培训、国内外贸易等横跨一二三产业链的大型集团式公司。由退役军人苗俊亚创办的南阳市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传承内乡菊文化的同时,通过“郦邑贡菊”种植、加工和销售,带领一方百姓致富。

  巩义市泛锐熠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由退役军人姚栋嘉等7位博士联合开创,致力于科技强军,产业报国,“把最好的材料献给祖国”。由退役老兵邓江涛为代表的退役军人创业团队、行业专家和爱心企业合力打造的河南军创园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则致力于深化服务,打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服务中心、孵化基地、军创学院三大服务版块,努力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个性化、亲情化、标准化”的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层……

  其中,以河南军创园为例,军创孵化器为退役军人不断筛选提供“投资小、上手快、周期短、风险低”的创业项目。目前,提供全省加盟的项目有家电布艺清洗、无水生态厕所、老兵洗车、跨境电商等,已经在全省招商对接近百人次,孵化退役军人创建20多家企业。目前,邓江涛团队还定下了“双百千万”三年目标,一是打造百家军创企业、培育千名职业经理、带动万人就业;二是在全省“百县、千乡、万村”设立军创分园和服务站,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据了解,在日前结束的“建行杯”首届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这几家军创企业分别荣获不同组别的一等奖,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奋战在各行各业做贡献的风采。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加大就业支持力度、积极优化创业环境、建立健全服务体系”的思路,我省着力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水平,通过组织首届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宣传扶持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典型,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蔡君彦   编辑 龚浩)

  原标题:树创业就业典型 展退役军人风采 河南组织首期多家媒体集中采访 分享退役老兵创新创业立新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