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对党忠诚 积极工作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刘国栋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0-08-2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健全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机制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的通知》要求,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8月28日下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刘国栋以《“两个维护”是忠诚心与执行力的统一》为题,到其所在的厅办公室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对党忠诚 积极工作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刘国栋讲专题党课

  刘国栋说,“两个维护”对每个党员来说,其要求既具体又生动,其内涵非常丰富,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必须全面理解:“两个维护”是我党建党经验的最新概括,“两个维护”是我党实现长期执政的最高原则,“两个维护”是对党忠诚的最好体现,“两个维护”是各级党组织的最根本任务,“两个维护”是对每个党员的最基本要求。

  课后,办公室全体党员备受鼓舞,一致认为刘国栋同志的党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紧密结合了退役军人工作的实际,及时消除了自身的模糊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方向和措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具体行动做好厅党组的参谋助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