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弘扬抗疫精神 争当出彩“尖兵”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0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9月8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厅机关、厅属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参加收看的党员、干部、职工全神贯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仪式以及国家领导人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仪式,专心致志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

  参加收看的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远、催人奋进、发人深省,全面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抗疫斗争中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深刻诠释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制度保障,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性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等工作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抗疫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听党号召、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权益维护、军转干部及退伍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军休服务、优抚褒扬、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充实起来,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唐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