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视频 > 红色故事

河南省英烈讲解员大赛优秀选手视频展播
《巍峨丰碑——何家冲》-李艳琴

时间:2020-09-0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有一个地方,它古朴安详;有一个地方,它神圣而令人向往;奇峰秀岭下、苍山翠柏间、潺潺流水声,都记录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它就是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

  走进何家冲,一棵迎面撑起的千年银杏,不仅年复一年的给这里的人民带来春华秋实,更在一个极其重要的历史时刻见证了那庄严而又神圣的一幕:那是1934年9月,随着当时革命形势的需要,中央派程子华来鄂豫院苏区传达中央及周恩来,关于红军主力要作战略转移的指示,11月11日,中共鄂豫皖省委在光山县花山寒召开第十四次常委会,决定贯彻中央的精神,率领红军北上作战略转移。会后红二十五军转至罗山县何家冲休整,军部设立何家冲——何氏祠。......

《巍峨丰碑——何家冲》 李艳琴

罗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