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视频 > 红色故事

河南省英烈讲解员大赛优秀选手视频展播
《英雄母亲》-刘沛雯

时间:2020-09-0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周大娘把儿子领到卧房里,双手捧着儿子的脸颊,仔细地端详着:“儿啊,不要怪娘,只有这样才能救下全街百把条性命,也救你树生兄弟一命。”这时,大门外传来粗暴的吆喝声、催命声,“政道你快出去,就说你是王树声。”深明大义的政道,为了乡亲们,为了他心目中崇拜的树声兄弟,义无反顾地走出了家门。周大娘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敌人将自己的儿子绑走了。周大娘救了王树声,救了全村的百姓,可是她的亲生骨肉却被敌人残忍地杀害了。之后,王树声跟随部队南征北战,舍生忘死,可他的心里一直惦念着周大娘。

  直到1951年,他终于可以得空回来,却听闻周大娘家的房子早被敌人给烧了,她的两个儿子也相继在战争中牺牲了。王树声心如刀割,可是大娘她究竟在哪儿啊?......

《英雄母亲》 刘沛雯

郑州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