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视频 > 红色故事

河南省英烈讲解员大赛优秀选手视频展播
《信念》-包婷

时间:2020-09-0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残酷的易本应恼羞成怒,命令打手将肖国清的头发一缕一缕地拔下,鲜血顺着头皮流了下来,可肖国清咬紧牙关,浑身打颤,仍不透露一个字。随后易本应又命令打手用竹签一根根地钉入肖国清的手指。一根,两根……竹签深深地撕裂着血肉,肖国清双手被钉满了粗长的竹签。十指连心啊,肖国清痛得昏死了过去,敌人又用凉水将她泼醒。醒来后,她回答敌人的仍是那斩钉截铁的三个字:“不知道!”

  第二天早晨,肖国清的妈妈来监狱探监。“国清,我的孩子!”妈妈一眼看见她,就泣不成声。停了好大一会,妈妈才伸进来一双颤抖的手,“孩子,我的孩子,你被他们折磨得好苦啊!”

  母女俩才刚刚相聚,肖国清的妈妈就被看守强行拉走,国清听见妈妈走了好远还在哭喊着:“我的女儿才不到16岁啊!”......

《信念》 包 婷

开封市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