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视频 > 红色故事

河南省英烈讲解员大赛优秀选手视频展播
《大别山上红色娘子军》-李玉梅

时间:2020-09-0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那一天,国民党反动派对游击队展开了又一次拉网式“清剿”。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山洞里,所有的战士都屏住呼吸等待敌人的到来。突然,一声婴儿的啼哭声响起, 所有人的心都纠到了一起。洞外传来了枪声!“快,把被子给我!”张敏赶紧接过战友递来的包被,轻轻盖在女儿的脸上,试图降低声音。“别哭,孩子,不能哭啊!”

  敌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她下意识地将还在哭泣的孩子抱得更紧,更紧……山洞附近传来了一阵骚动,之后是久久地宁静。确定敌人彻底离开,大家这才松了口气。而张敏好像从梦中惊醒般,迅速打开包被。襁褓中是孩子那毫无血色、 挂满泪痕的小脸。张敏用颤抖的手指试探孩子的鼻息,可当她碰到的那一瞬间,心像刀扎一般疼......

《大别山上红色娘子军》  李玉梅

商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