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0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8月28日上午,中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厅党组书记赵宏宇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篇目分别作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集中学习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权威著作,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学到精髓、学出责任、学出干劲。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切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开展退役军人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集中学习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全厅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厅党组全面负责,厅机关党委协调配合,迅速在全厅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浓厚氛围。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定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用好“五种学习方式”,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注重深入基层一线宣讲、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带动全厅全系统同志持续兴起学习热潮。二是坚持融会贯通学。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人民军队建设历史等相结合,与新时代退役军人领域各项工作相结合,全面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三是坚持联系实际学。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注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精神,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提升年”“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重点难点工作年”等活动,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