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周口市首个村级双拥主题公园亮相太康

时间:2020-09-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进一步营造双拥创建的浓厚氛围,近日,太康县张集镇蒋堂行政村双拥园建成开放。据悉,这是全市第一个村级“双拥园”,也是太康县扎实开展双拥模范城创建,推进县、乡、村三级互动,将双拥共建映入群众心中的又一举措。

  蒋堂行政村双拥园集国防教育、烈士褒扬、双拥共建、休闲娱乐为一体,设置有拥军亭、爱民亭、双拥宣传墙、双拥宣传栏、双拥文化角、双拥小道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在双拥宣传栏内,有行政村烈士、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的“红色名录”,有军民共建活动情况,有双拥文化知识宣传,有2020年度征兵政策解读,深入诠释了民拥军、军爱民、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内涵,让广大村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双拥文化熏陶和国防知识教育,进一步激发爱国强军的热情,为双拥模范城创建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张集镇蒋堂行政村是远近闻名的“红色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仅牺牲的烈士就有5人。革命烈士王玉运,生前曾任新四军第五师第十三旅独立团政委,1938年10月入党,1944年3月牺牲。据90多岁的村民王兴远介绍,王玉运能文能武,他带领的独立团能打善战,屡破强敌。在一次和日军的遭遇战中,由于敌我力量悬殊,王玉运血战而亡。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村级双拥园的建成,进一步擦亮了全县双拥文化品牌,把双拥宣传教育延伸到了基层,让红色基因的种子生根发芽、代代相传,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不断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