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一行到方城县邵岗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8-2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8月26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带领机关和厅属单位部分同志,顶烈日冒高温,深入方城县邵岗村调研定点扶贫、集体经济产业振兴。

9451598493162_.jpg

  在该村党群活动中心,刘国栋一行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入村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与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交流座谈。刘国栋充分肯定了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提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决不能有半点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各级必须进一步扛牢攻坚责任,强化攻坚态势,细化攻坚措施。强调定点扶贫工作要精耕细作、精准落实,要在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质量、促进村民兴业增收、培育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等六个方面下足功夫。

  随后,刘国栋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调研第一书记引进的特色种植产业项目。在村芦笋育苗基地,他仔细了解芦笋种植的田间管理、市场销路、集体经济组织模式等情况。着重指出,强村富民一定要大力培育发展集体经济扶贫产业,既要选准主导产业,注重风险与收益的合理调配;更要优化带贫模式,突出贫困群众的参与度、带贫效果的持续性;注重建立集体经济实体与贫困户之间联动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努力实现贫困群众抱团发展、增收脱贫。

  刘国栋一行,还为定点帮扶村开展义诊、捐赠物资,出席了河南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专程到邵岗小学组织的“关爱困境儿童·助力脱贫攻坚”扶贫助童公益行活动发放助学金仪式。其中,省洛阳荣康医院义诊医疗队到村里免费送医送药,设置了内科、外科、精神病专科,为群众做B超、心电图;当天接诊群众210余人,开出处方120余份,送出药品价值2.6万余元,缓解了村民群众“看病难”。(刘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