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涵育诚实守信好传统 争当诚信出彩河南人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诚信教育讲座

时间:2020-08-2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诚信建设的部署安排,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建设守法守信、高效廉洁的退役军人工作队伍,2020年8月20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诚信教育讲座。厅机关及厅属驻郑单位40余人参加学习。

  此次讲座邀请河南省团校副教授胡湘明辅导授课。胡教授以《大力推进新时代诚信建设》为题,从诚信建设的目的意义、诚信表现形式、诚信在社会各领域的体现、诚信意识的培养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分析了诚信的道德、文化、心理、契约、法律等表现形式;系统阐述了政务、学术、人际交往等方面的诚信规范;详细分析了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典型示范、法治引领等方面推动诚信建设的具体措施。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通过开展此次诚信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充分认识到诚信是个人安身立命之根本、干事创业之动力、文明社会之源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放管服”改革中践行诚信理念,切实做到以诚待人、以诚处世、以诚动人,对退役军人讲真心话、为退役军人办实诚事,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为“诚信,让河南更出彩”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