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郑州举办全省军休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08-1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军休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8月10日至13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郑州先后举办了全省军休科长业务培训班和全省军休机构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常世彦出席全省军休科长业务培训班,向全省军休工作人员和万名军休干部表示感谢和问候。同时,他分析了全省军休系统现状,指出了军休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服务管理制度,开拓创新,探索新方式;二是要严格落实军休人员生活待遇,把这一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关怀帮扶困难老同志,做到雪中送炭,排忧解难,无微不至关心关怀老同志;四是要多想办法,加强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单位、社会、家庭服务管理体系。

  全省军休科长业务培训班学员,主要学习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军休服务管理司在天津、福建召开的军休工作研讨会议精神,并集体赴洛阳学习军休机构“互联网+党建+服务”试点工作经验。全省军休机构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学员,主要学习了全国军休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中的人员信息录入、护理费填报、自然减员填报、工资核算等业务知识和技能,并一起座谈交流,共同答疑解惑、相互学习探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地军休工作人员的服务理念和业务能力,为更好地落实军休人员的各项待遇打下了良好基础。各省辖市随后将组织本地军休工作人员开展全员培训,提高服务技能。